眇之鱼常暗

人不是生而自由的吗?

海绵与章鱼(标题很随意因为我爆肝了!)

Gopi:

1、文 by誓茶


2、海绵宝宝名:鲍勃(来自官方不要说是我起的!)章鱼哥名:丹尼奥(特别好听!!)派大星名:派大星(滑稽,但官方的确是这样的,官方不爱傻小子)


3、有些许私设


4、我写完了查查官方才发现ooc得厉害(手动再见)可以说这是我记忆里的章鱼哥和小海绵【(小声)其实要说我觉得不算ooc】


 


“丹尼奥,周末要不要去我家玩啊~”


“丹尼奥!周末去我家吗~”


“丹尼奥~周末……”


“……”


“鲍勃!我说过很多次了我是不会去你家的!不会!请你不要再来烦我了!!”


要是我答应去你家,会被你发现我喜欢你的。


丹尼奥想着,梗直了脖子装作十分强硬的样子拒绝了。说完赶紧收拾好柜台扔下员工服,急冲冲奔出蟹堡王,生怕鲍勃再缠上来时发现自己不自然的僵直和脸上不该有的红晕。


摔上门,丹尼奥疲惫地滑入浴室,希望一次舒服彻底的沐浴能帮助自己忘掉这些不知道什么时候产生却不敢直面的冲动。然而当丹尼奥整个人沉入浴缸后发现自己刚刚的妄想真的是愚蠢至极。他闭上眼耳边是鲍勃的声音,睁开眼是鲍勃不知道羞耻是什么的脸,真是要命,现在的状态要是被任何人发现他就立马吞笛竖而死。


幻觉,他安慰着自己,一定是因为鲍勃太烦人了,才不是自己的脑子出了问题。对,幻觉,丹尼奥围上浴衣,深吸一口气继续日常的单簧管练习。


 


第一次邀请丹尼奥被拒绝。


第二次邀请被拒绝。


第三次被拒绝。


第四次……


……


鲍勃觉得这样下去丹尼奥绝对要嫌弃自己了,可偏偏每次遇见丹尼奥他总忍不住粘上去。派大星告诉他邀请别人去自己家里是和别人做朋友的第一步,他觉得好朋友不会骗他,而现在,邀请丹尼奥去自己家成了丹尼奥唯一会回答他的句子。


不过,不论如何鲍勃是不会放弃的,他已经决定了,等邀请到丹尼奥就告诉他自己喜欢他。


是的,他,鲍勃,喜欢他,丹尼奥。


鲍勃哼着歌开心地想着,这还是小蜗不久前告诉他的,小蜗觉得这样状态的鲍勃实在太糟糕了——鲍勃忘记给他做饭了——于是小蜗在饿到不行的一天晚上非常非常冷漠地和鲍勃分析了他的现状。


嘿嘿,鲍勃咧嘴笑,我喜欢丹尼奥,我喜欢丹尼奥,我……


喜欢他。


 


第二十一次拒绝。


第二十二次拒绝。


第二十三次拒绝。


第……


上帝!丹尼奥烦躁到快要爆炸,恨不得用什么直接把自己封闭起来,彻底隔绝鲍勃对他的影响,这种烦躁最终表现为他收银时失误少收了一块铜币被蟹老板友好地放了一天假。


也好,这样也好,丹尼奥猛地扔下衣服,踩进浴室,这样我就能享受一整天没有鲍勃的美好生活了。


然而想法诞生的一瞬间,丹尼奥的心脏却不受控制地刺痛了一下,随即他整个人闷入了浴缸。


 


“我准备好了我准备好了我准备好了……”


丹尼奥说我家太脏,那等我打扫干净他就会愿意来了吧,嗯嗯,他一定会愿意的!


哼着歌的鲍勃开心到快要飞到天上,完全忽视隔壁传来的大吼。


“鲍勃!我的清洁工具你拿到哪里去了!!”


 


第一百二十五次拒绝。


第一百二十六次拒绝。


第一百二十七次拒绝。


……


第一百五十一次被拒绝。


第一百五十二次被拒绝。


……


 


混蛋,丹尼奥看着床单上的一滩浑浊液,一时间竟无语了,脑子里只剩下混蛋两个字大大地挂在一片空白中。昨晚的梦仍十分清晰,清晰到丹尼奥第一次认真思考自己到底怎么了。


或许他真的喜欢鲍勃?上帝,丹尼奥一想到这个就心悸,然而床单上分明印着这个不争的事实。丹尼奥皱着眉头,扶着床沿坐了下来,认真想想,其实他一点也不反感鲍勃,只是对每次看着鲍勃做出蠢蠢举动时忍不住傻笑的自己感到害怕,这太奇怪了不是吗?


可是自己似乎越来越沉醉于鲍勃傻傻的举动以及……鲍勃对自己的过度热情和眼底明显的光。


可恶!什么时候我堂堂丹尼奥变得这么犹豫了!


他狠狠握紧拳头砸向地板。


我可是比奇堡顶级的音乐家啊!连喜欢都不敢承认了吗!


可是……会被接受吗……


算了,丹尼奥长呼一口气站起身打开了门,有他的话,结局总不会太坏吧。


 


第二百一十九次邀请丹尼奥……成功。


 

评论

热度(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