眇之鱼常暗

人不是生而自由的吗?

期许

匿名:

munchhausen综合症:munchhausen综合症以德国男爵的名字命名。表现为病人到处求医,千方百计咬住医院,为了达到这个目的,可通过说谎吹牛,甚至伤害自己的身体等手段,编造出许多虚假的症状。


病人泷x医生法
ooc严重,架空世界。
幼儿园文笔。
描写能力差,我就希望他们俩谈恋爱去,没其他想法。
可能算烂尾,但朋友说还是写he吧,我就写了he。
以上ok?go——


“他今天又来了吗?”
“是的,而且他还说不见到您是不会走的。”
“啧”


法夫纳摘下眼镜,眨了眨眼睛缓解疲劳。让护士先出去,自己看着这一份病人档案内心毫无波澜。


第一次见到泷谷真的时候,法夫纳并不惊讶,而是很平常的推了推眼镜转身走开了。他知道泷谷真,不过这倒是第一次见。泷谷真就是自己的师姐告诉自己的那个麻烦。


“我给你说,上次泷谷真又跑到我们医院来找到小林主任大闹了一番,说什么他要死了之类的。主任就带着他去检查,什么毛病也没查出来,他还在说自己要死了,主任很耐心的告诉他你没毛病,他就不信,最后在医院又闹了一番才走的。”


法夫纳转身就走不怕也是有原因的,因为他是个内科医生,听说泷谷真从来都只找外科医生的麻烦,所以他很放心。


但是下午他看见在自己的科室里大闹的泷谷真时,他觉得自己今天早上在电视上看到的什么长头发的男生不易出门,他信了。


“请告诉我您到底哪里不舒服,不然我无法为您诊断。”
“就……这里……这里……”


法夫纳看着泷谷真在身上乱指了一通之后,他有点忍不住了。不过法夫纳并不想因为殴打病人而被扣工资,那样下周限量发售的游戏就买不到了,很不划算。


为什么法夫纳不将泷谷真赶出去?是这样的,泷谷真这个问题病人的名字,在这个市的医院中早已传播开,医院发现泷谷真在某个医院呆上一段时间之后就会自己离开。带来的损失也不大于是就对他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


回到现在,法夫纳将手中的资料放下,掰了掰手指算了一下,这是第几天了——??嗯??居然都快两个月了。这是泷谷真第一次在一个医院呆这么久。


想想这两个月,泷谷真每天都会来着吹出一大堆借口让法夫纳为他看病,有时候甚至还会通过磕药之类的方法让自己看起来真的病了。自己好像也习惯了每天在科室门口等着自己的泷谷真。有时候泷谷真还会为自己买一份早餐。


我到底在想什么啊,法夫纳叹了口气,打开门走出去看到安安静静坐在椅子上的泷谷真,他想一定是打开方式不对,关上门深吸一口气再打开。看到的仍然是安安静静的泷谷真。


“今天又怎么了?”
“……”


法夫纳看着不说话的泷谷真想起来他好像交了个女朋友,难不成是分手了?法夫纳决定来安慰一番泷谷真。


“哦?难道是失恋了吗?”
“不是。”


法夫纳内心一句妈卖批飘了过去。


“女朋友和别人跑了?”
“不……等一下,你听谁说的我有女朋友的?”
“听小护士们叽叽喳喳的时候听到的。”


泷谷真站起来摇了摇头什么都没说的从医院里走了出去。他脑子里只有一个问题,法夫纳看到那张纸条了吗?


法夫纳倒是叹了一口气,这个麻烦终于走了。但是第二天法夫纳看到空无一人的科室时,他觉得泷谷真应该留下来。因为他有些不习惯。


泷谷真在时科室里常常会聚集几个无事的护士,一起谈论着无聊的事情[在法夫纳看来是这样的]。还会有一些病人的孩子,泷谷真会教他们认字,和他们玩幼稚的扮鬼游戏。


但现在这又空荡荡的了,安安静静。


他坐到椅子上,拉开抽屉准备将钥匙和一些资料放进去时他看到了一朵快枯死的鸢尾蝶。他想起来这是泷谷真前不久送给他的,说这朵花很配自己,不过由于工作的繁忙自己将这鸢尾蝶和一摞资料丢进了不常用的抽屉。


法夫纳看着鸢尾蝶,发现画的包装纸里好像有什么东西,他将包装纸撕开发现是一张纸条,他把纸条打开看完后,匆匆的跑出去寻找泷谷真。


法夫纳第一次觉得这座城市这么大。


理所当然的,法夫纳没有找到泷谷真,之后在其他医院里也没有听说过他的名字。法夫纳无聊的转动手中的中性笔,抬头看着在花瓶中被自己,啊不对,是被护士养活的鸢尾花,第一次觉得这个世界太安静了。


五个多月后法夫纳到医院时,发现大厅意外的热闹,他穿过人群,看到了坐在地下大闹的泷谷真。他丢下手中的包去抱住泷谷真,低声的说着,我也喜欢你。


科室中的鸢尾蝶早已不见,但还有一张压在花瓶下的纸,上面写着四个字,我喜欢你。


                          我喜欢你    
                              我也是

评论

热度(99)